相隔一年之後
我又上了合歡山露營<( ̄ c ̄)y▂ξ

這一次人很多~八個人...


這一袋食物就花了一張小朋友....泣~~~!

味味A排骨雞麵10包.統一肉燥麵10包.
愛之味韓式泡菜3罐.紅鷹牌海底雞3罐.味全豆鼓鰻3罐
宵夜小餐包24入一袋.雀巢咖啡沖泡包39入一袋

雞蛋一盒.高山高麗菜一顆
薑母鴉一鍋.薑湯一桶

也吃太好了吧.......


這一次預計在石門山旁的停車場露營
因為週末這地方很搶手~所以要早點上山卡位
所以早上吃完早餐~大概九點多就上山了!


這天氣也太好了點~太陽很大~很熱...


阿鵬和女友(吳小姐說她是第一次上合歡山)


這裡應該算是熱門景點吧!路過必拍!


合歡山最美的路段.昆陽!


這一座就是今天的目標石門山了!臺灣百岳之一,山勢不高,算是登山幼幼班而已!


石門山的入口要從這邊上去


因為阿鵬他們有高山症症狀~所以後來只有我自己爬上山頂
大概翻過兩個小山坡~全程大概15-20分鐘就可以攻頂了!


山頂上就是這個指標~還有一群阿陸仔......


石門山頂上的全景~風景很漂亮!(這時候山頂上只剩下一對情侶和我...)
山頂上的風景很棒~但是風超大~超級冷~冷到我的手指都無法按快門了!


山頂上的雲海~現場看超美的~照片表現不出十分之一吧!


日落前來一張吧!

下午快四點的時候~大頭他們終於到了
因為天色已經開始暗了~所以就開始搭帳篷和煮晚餐了
話說...大姐妳們也帶太多裝備了吧~整整塞滿兩車ㄝ...太厲害了!


晚餐:泡菜牛肉麵(這是第二鍋了~第一鍋薑母鴉還來不及拍就被秒殺了~冏!)



吃飽後準備開工了!這次的目的是要拍星軌!先調個角度試拍一張
 

一開始不會拍還以為拍到車軌很開心...結果拍星軌要遮光...不然會太亮過曝!
(感謝路過的好心攝影高手指導!D700效果好棒啊~~~)


高手指導後的第一張~光圈縮太小了~星軌不明顯!(那天滿月...月亮太亮了...Orz)

 

睡覺前再曝一張30分鐘~星軌....還是不明顯...Orz

拍完這張因為太冷了(氣溫大概不到0度了...)
所以就收工去睡覺了~但是半夜人很多~吵死了~根本睡不著...
晚上大姐疑似高山症發作...

凌晨四點~我跟阿偉睡不著又起床繼續拍
這時候月色已經變暗很多~但是人也變好多....Orz


車子都停到馬路上了...這張本來要曝一小時
但是在28分的時候不知道那個死白目用搖控釋放了快門.....幹!


一堆死白目~四點半才來~拍星軌太晚~拍日出又太早~真不知道你們來幹嘛的...
明明就客滿沒位子了還硬要擠進來...還有白目車子直接停在馬路中間的~害我一整個拍照的FU都沒了!


沒辦法長曝~只好轉向等拍日出了...


太陽快出來了!


這時候大概有幾十台相機對著太陽猛拍吧...冏!(我是說真的~一點都沒誇張)


拍完日出我也受不了了...還好大頭半夜有拿圍巾借我~不然我一定會冷死!

拍完大姐她們也起床弄早餐了(大頭還在睡...)
早餐一樣吃很好~高山高麗菜牛肉麵+鮪魚麵包+薑汁咖啡(還不錯喝ㄝ)



收帳篷前要合照留念一下!這頂可以算是豪宅了(隔熱墊+軟墊+報紙+墊被~很好睡!)


上一張太正經~來一張愛玩的(阿鵬不用跳那麼高~沒要你灌籃...)

拍完留念照就開始手忙腳亂收帳篷和一堆東西準備下山了!(兩車塞滿不是塞假的)
下山回程又在清境星巴克喝了一杯咖啡~也是我第一次喝星巴克ㄝ!
還不錯喝~難怪那麼貴....Orz

因為一整晚都沒睡~所以其實回程我都在度姑
感謝阿鵬載我回家(這傢伙是唯一一覺睡到天亮的人)
這次拍星軌收穫不少~也吃了不少....冏!
下一次...再說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