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...我又睡過頭了!
所以又是下午才出發~哈
還好竹山很近~不像埔里那麼遠...

騎到竹山市區~我發現一路上都沒有梯子吊橋的指標
再騎下去就到斗六了...
沒辦法~停下來跑去7-11問7-11妹
看來應該很多人問過~熟到連第幾個紅綠燈要左轉都知道

接著就是山路~要爬過一座山頭...
記得!要先去把油加滿~不要像我騎到半路才發現快沒油了...
大概騎半小時~經過九彎十八拐~就會看到天梯入口了


因為...我看到一堆人~沒注意~我就下車繼續往山上走...
結果~他媽的白走了半個多小時的山路...走到底才發現
台49線-出口....哇勒.....幹!走過頭了...Orz!!!!


路上的竹子林~蠻漂亮的~一整片山都是...

知道走錯路了~沒辦法~只好往回走~馬的!浪費快一個小時...
回到入口售票處~跑去吃了一碗豆花~買了一罐礦泉水就衝了!

賣豆花的老闆人不錯~如果他不忙你可以請他幫你作景點解說
不過那個豆花...說真的沒什麼特別
入口處也可以跟老闆借拐杖~對你會有幫助的!(雖然我沒拿)


入口下去~會經過很長....很長....的樓梯!
很陡!不過下去的時候沒什麼感覺...
因為我太晚到~已經快四點了~只好一路快速往下衝...



入口處會有一塊警告標語~不要不信邪~等你爬完全程就知道了!
因為...下去以後~我差一點爬不上來!(sorry~忘了拍標語~這張圖是偷來的~哈)



走完樓梯~往下這段山路還ok~下面也有另外一個休息站~有賣豆花~也有接駁車~當然~要收錢!


畫面中那個吊橋是玉福吊橋~也是終點站~我拍照這個地方還不到一半的路程....Orz


走很遠終於看到目標~梯子吊橋~也就是天梯!!!


幹!好高...我有懼高症...


下面有土地公廟...懶的下去~我又不是來進香的...


站在吊橋上...蠻恐怖的~因為我有懼高症...Orz
還好~非假日又是傍晚了~人不多~所以其實橋不太會晃...
會怕的高的話~記得不要往下看...
不要像我怕高又愛看~看到頭都暈了


再往下走~大概都是這種山路~很難走...
接著會分左右邊給你選~左邊是化石平台~右邊是人面石~另外還有一條小路去瀑布!


發現傳說中的人面石!!!幹~還蠻詭異的笑容...


這邊就是化石平台...為什麼我覺得左邊那面牆也很像人臉???而且是好幾個...


其實這邊蠻壯觀的~不過拍不出來~所以放棄!


要往瀑布的小路上會看到這塊風化石~可以坐在這裡...餵蚊子...Orz


這就是瀑布了...還蠻....鳥的!


不太懂這座橋的意義...後面是一大片平台~可以看風景!


這裡就是終點站-玉福吊橋
記得別再走下去~可能要走好幾天才能走出去..
如果爬不回去這邊有接駁車~聽說要400塊一個人~貴!


這座吊橋比較不會恐怖~可以在橋上看太極峽谷的風景!


很高~看照片看不太出來~反正~自己去看= =


看一看時間~已經五點多了!要準備回程了...
不過真的是下來容易~爬上去會要你命!

回程遇到一對夫妻(應該是)~和他們邊走邊聊
不然我可能半路喊救命...


心得感想:這是什麼鬼地方~~~~~~~


建議:
1.準備充足的體力~不怕死的精神~和堅忍不拔的毅力!
2.戴護膝(請自備).登山拐杖(沒有可以在入口處跟老闆借)
3.礦泉水一瓶(不想渴死就帶著)
4.防蚊液~蚊蟲超多!
5.早點出發~早點回家~山路不好走!

整段路都很陡~不好走
爬上去感覺剩下半條命...

正常來說來回大概2-3小時
因為我比較趕時間...(誰叫你要睡過頭)
來回不到兩個小時~差點就往生去了!

唉...年輕真好= 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